标题图片

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开赛 解放军队摘首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4月17日,解放军队选手吴树根(右)与湖南队选手谢狮狮在决赛中。当日,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的2014年“永德杯”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4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队选手吴树根战胜湖南队选手谢狮狮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4月17日,获得冠军的辽宁队选手马英楠(左二)、获得亚军的山东队选手陈巍(左一)与获得并列季军的浙江队选手吴晓慧(右二)、北京队选手刘静在领奖台上。当日,在云南省临沧市进行的2014年“永德杯”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52公斤级决赛中,辽宁队选手马英楠战胜山东队选手陈巍,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新华社云南临沧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洪鹏)2014年“永德杯”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17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开赛,来自全国44个代表队的333名运动员参加。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吴树根和辽宁队的马英楠分获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冠军。

  本次锦标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共吸引了26个省级代表队、6个行业体协和院校代表队以及12个州市代表队的共333名运动员参加。

  在首日进行的4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队的吴树根战胜湖南选手谢狮狮获得本次锦标赛的首枚金牌。北京队杨爽和内蒙古队的江亚红并列第三名。

  吴树根在赛后表示,新规则的比赛时间更短,更透明,场上完全是进攻状态,这对自己更有利。

  52公斤级决赛中,辽宁选手马英楠一本战胜山东队的陈巍,浙江队吴晓慧和北京队刘静并列第三。

  在此次比赛之前,国家队已经在临沧进行了约三周的高原训练。马英楠说:“来云南训练开始会有一些高原反应,提前来适应了,对自己的比赛有一些帮助。”(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