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法网:李娜积极备战 期待复制2011年夺冠神话

发布时间: 2014-05-26 07:09:08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法网:李娜积极备战 期待复制2011年夺冠神话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去年在法网,李娜在第二轮被美国球员马泰克淘汰出局。一年后重回罗兰加洛斯,中国金花带了更多的自信和更高的世界排名。昨天,她在参加赛前发布会时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法网是李娜的福地,但同时也给她带来过不小的烦恼。2011年她在这里捧杯,如今她还能够看到球员通道上自己的夺冠照。而去年的意外出局则让她陷入舆论的焦点,对球迷的“三叩九拜”言论也让她一度想到要退役。

“我不能复制2011年。”她说,“因为每一年都是不同的。所以,你必须武装好自己,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全面的准备。”她说的这种“武装”,是和教练卡洛斯的苦练。“现在他重点训练我放小球的技术以及一些切削的变化。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在比赛中自如地使用,因为比赛和训练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还是需要保留自己的主要打法。”

在谈到2013年的法网时,世界第二也变得非常淡然。“我相信,所有的改变大家应该都看到了,不用我自己去说。但不管怎样,已经一年过去了。再回到这里,我心里会想: 哦,都已经一年了。当时觉得过不去的坎儿,现在转头再看其实也没什么。因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不能改变,只能让自己去适应,然后慢慢调整。 ”

就在李娜面对媒体侃侃而谈时,WTA官网的专家们则对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未来给予谨慎的乐观。“她今年的表现非常稳定。”美国资深网球撰稿人考特尼·阮说,“如果能够成为2001年卡普里亚蒂之后首位连续夺得澳网和法网冠军的球员,那将是难以置信的壮举。”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