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本次系专项巡视 巡视组带着问题重点调查

发布时间: 2014-08-25 13:3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本次系专项巡视 巡视组带着问题重点调查
 

世界杯假期过后,中超联赛回归正轨,足协方面也有一些最新的动向。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在7月28日进驻了国家体育总局,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是本次巡视组重点审查的对象。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做客《体坛会客厅》独家揭秘巡视组进驻体总前前后后的故事。

中国网:对于媒体,巡视组已经进驻足协这样的一个报道,足协扬言要追究责任。那么为什么足协会有这么激烈的一个反应呢?

肖良志:这个我简单说一下,中央巡视组到各地巡视的时候,是有两个概念上的巡视组。一个是常规意义上的巡视,一个是专项巡视。常规意义上的巡视,可能是一些例行的调查调阅各方面,查找一些问题。而专项巡视就不同了,专项巡视是带着问题来的,就是已经有问题了,带着问题来查实查证,并不是调查调研了。我想我这么一解释,大家就明白了。进驻国家体育总局的是专项巡视组,肯定是带着问题来的,这些有问题的单位,或者是中心,或者是其他的部门,必然会受到巡视组的重点的调查和询问。但是,巡视组是不办案的。巡视组回去之后,对一些查证的问题,可能会提交给相关的不同部门。然后让他们进行具体的办案。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