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总成立百年 “五一九”成经典战役

发布时间:2014-10-16 10:06:34  |  来源:五星体育  |  作者:林凡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事情发生在1985年,当时刚刚获得1984年亚洲杯亚军的中国队在主帅曾雪麟率领下第三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当时队中主力有古广明、赵达裕、李华筠和贾秀全等特点鲜明的球员。在亚洲区预赛小组赛中,中国队首战客场以0:0战平香港队,随后以4:0和6:0两胜澳门队,8:0和4:0大胜文莱队,只需在最后一场主场北京对阵香港队的比赛中打平即可获得小组出线权。参加1986年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杯。

最关键的时刻中国队犯了轻敌错误,5月19日,在北京主场对香港队的比赛中只要战平就可小组出线。然而,中国队以1:2失利,只列小组第二名,未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