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今年中超最后一轮是职业化21年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 2014-11-05 13:46: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超最后一轮是职业化21年来高光时刻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我们最后一轮联赛踢得这么焦灼,您觉得存在不存在像让球或者送人情之类的现象呢?

肖良志:这是一个很多球迷都在问或者都在怀疑的问题,因为最后一轮打到这个时候,四场比赛是焦点,任何一场比赛的任何一支队伍如果对非体育道德方面或者是公平公正方面做得不够好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其他比赛的这种球队的最终的命运。为什么很多球迷在分析这种情况甚至提出了诸多的怀疑,中国足协也做了最充足的准备,公安部相关的部门批出了观察员,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赛风赛季监督员,中国足协执委会的成员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都是悄悄下到各个焦点赛场在场上时刻关注着所有的细节,因为这些人都是专业人士,如果有一些其他非体育道德的行为或者是假球、赌球、黑哨、默契球等等的应该是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另外这些比赛都是通过电视网络在直播的,所有的球迷都在看着,在这样的前提下,再加上2009年8月25号那一场反赌扫黑的风暴的威力实际上是延续至今的,公安司法部门一直强调司法介入是常态的,有那么多人已经成为阶下囚了,锒铛入狱,在高墙内不断的进行着这种忏悔和反悔,各个镜头会呈现在整个足球人面前,所以说这四场比赛从最后收官结果讲是非常的完美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上海申鑫如果在主场放给了大连阿尔滨,因为拿分不拿分对它没有任何影响,它已经提前保级了,而大连阿尔滨急需这三分,只要给了它这三分的话,那么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如果是打成这样的结局,最终降级的是建业队,但上海申鑫还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我用最强阵容出战,我绝不会违背公平竞赛的原则,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打出了一场非常认真的比赛,打了1比1。

另外一场长春亚泰客场对杭州绿城,实际上长春亚泰理论上也没有保级的,如果杭州绿城在自己的主场拼了命把长春亚泰拿下来,比如说是战胜长春亚泰,而大连阿尔滨又被上海申鑫放走,同时河南建业在北京国安的主场爆冷,击败北京国安,这样最终降级的是长春亚泰,所有这样非常焦灼和纠缠的形势让球迷可能觉得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有的球队可能就会铤而走险,打一个默契球,或者是相互之间的关系比较好送一场球,你又看不出什么来,很多的说法确实是让我们整个最后的一轮比赛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这是在我们职业联赛史上可能很少见的一个局面,很多人都提心吊胆,很多人都担惊受怕,很多人忐忑不安,包括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对于最后一轮收官战他们心中也无底,但是当所有的比赛从开始到最后打出这么残酷性、激烈性、精彩性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出了一口气,因为他们知道今年的收官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收官,也说明2014年今年的中超联赛包括其他的比赛,包括中甲中乙整个过程中可能是假赌黑包括默契球基本上绝迹了,这在我们职业化21年来应该是一个非常高光的时刻,这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