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安精神力量强大 赛季表现甚至超过恒大

发布时间: 2014-11-06 15:3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国安优异表现赢得的价值超过所有球队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国网:请您评价本赛季国安的表现。

肖良志:北京国安今年的表现无疑从球迷和社会的角度来讲,它赢了价值超过了其他所有的球队,包括广州恒大尽管夺得了冠军,但是北京国安形成的这种现象和它的这种价值可能已经是超越了广州恒大在2014赛季,另外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和信仰也是支持这支球队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时,都在不遗余力的进行比赛。不管是这场比赛的输赢,它在场上体现的永远争第一的那种精神和信仰也是感动了很多的人,我一直在强调,大家不要嘲笑和讽刺北京国安的永远争第一,它已经不是二十多年前提出的口号式的一个东西,它已经深深植入到了整个北京国安俱乐部球队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心中,成为了一种信仰。

中国网:一种灵魂。

肖良志:对,一种核心与灵魂,支持和支撑球队俱乐部顽强的走下去,这一点是非常强大的。因为如果我们所有的俱乐部和我们所有的球迷都能有一种精神和信仰的话,您想我们中超联赛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我们的国家队会是目前的惨状吗?肯定不是,因为只要一个人心中有信仰,在信仰的支持下,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可能通过这种非常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把困难给解决掉。所以,我觉得北京国安给大家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我们所有的俱乐部都能够有自己的信仰,所有的球队都能够在信仰的支撑之下,然后打出让球迷不离不弃,永远爱你的这么一种局面,这样我们整个中国足球就好了。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