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大连阿尔滨急功近利追恒大掏空集团财政

发布时间: 2014-11-06 15:5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阿尔滨急功近利追恒大掏空集团财政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我们再说一下降级的球队,本赛季两支降级的球队都来自东北,您觉得东北足球的病在哪里?

肖良志:实际上东北足球的这种病根就是我们整个中国足球的病根,因为大家都知道东北尤其是辽宁和大连,这是我们足球重镇里面或者说足球重点城市里面最为重要的,比如说沈阳,比如说大连,大连历史上首次出现了没有顶级球队的这么一个尴尬的局面其实在于这么几个方面。第一,肯定是这个城市的足球的发展的方向和策略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也就是说从政府层面在引导和主导这个职业足球的过程当中,他们跟以往相比,犯下了比较致命的错误,这个绝对是必须提出批评的。第二,在大连实德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出现了那么大的问题解体之后,大连阿尔滨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出现了相对急功近利的态势,大连阿尔滨集团幻想着和广州恒大抗衡,而它自己从实体、实业和财政实力上来讲根本就不可能与广州恒大比拼,所以,导致了整个它的公司结构和投资几乎就掏空了大连阿尔滨集团的财政。另外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对滑落比较快的是那些二、三线城市,而阿尔滨祭坛房地产的运营很多的楼盘就在三线城市,而三线城市的楼盘很多又没有卖出去,导致了整个集团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断裂,使大连阿尔滨一直处于这种拖欠薪水的风波当中,球员无心恋战,使今年的这种保级的形势一直非常严峻,导致最后降级。两个原因,一个是政府主导这块出现了问题,二是大连阿尔滨战略性的规划和模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导致了他们的降级。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