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人才流失致东北足球羸弱 政府不支持难生存

发布时间: 2014-11-06 16:0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人才流失致东北足球羸弱 政府不支持难生存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肖良志:另外一个是东北很多的人才不断的被我们全国其他的地方给挖走了,实际上很多地方的球员包括一线队,包括中甲、中乙甚至包括梯队、包括足校很多来自东北地区,就使得东北地区的人才储备也是出现了比较大的滑坡和断档,这样即便是你有职业队,上来的球员质量也就是下滑的很快。因为举个例子,像郑海宾包括王同他们很大一批球员,几个年龄段的国奥层面的球员都分散在全国各地,而不是在东北,不是在辽宁,不是在大连,为什么?就是因为人才流失太过于严重,导致了整个东北这几支球队人才的储备出现了比较大的滑坡和断层。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哈尔滨毅腾也是大连的球队,他就是原来的大连毅腾,最终是因为其他的生存的原因,他去了阿尔宾毅腾,也最终落在了哈尔滨毅腾。他受到的影响肯定是和大连阿尔滨和东北其他的球队是一样的,包括延边也是很遗憾的,在中甲联赛中很早就降级了,这是整个东北地区在政府主导的足球出现问题之后,在它的后备力量被全国各地用各种的方式挖走之后,形成了一个相对多年以前是一个最弱的局面,所以说再加上哈尔滨毅腾本身这种财力更加的不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和其他的方面肯定是落后了其他中超球队太多,降级真的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另外,它受制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气侯,中超联赛一上来他打了连续七个客场,前八场比赛八连败,使得这支球队在中超几乎没法站稳脚跟了,最终降级。

当然这次两支东北球队的降级,引发了东北地区政府层面的思考,给予这些球队大力的支持,因为在目前的阶段如果政府不支持,不主导我们的职业足球和职业俱乐部的话,他们的生存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我们在职业的足球市场,靠他们去赚钱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希望东北地区的这个足球经过几年的这种沉寂之后,今后再次成为中国足球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