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万达何时重回中超?送青少年留洋为探路

发布时间: 2014-11-06 16:2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万达何时重回中超?送青少年留洋为探路

中国网:您觉得万达集团为什么没有选择回中超,而且选择和马竞合作去培养青少年呢?

肖良志:1998年大连万达集团从职业联赛中退出的时候,当时王健林说了一句狠话,从此再不涉足足球,实际上从1998年到2011年之前王健林始终遵从自己的诺言不再搞足球,但2011年的形势来讲,在高层的游说下王健林又动了心思,或者是说既然我们的领导们都这么重视足球,他也希望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以后,能够为足球尽一份力量,所以他就跟整个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青少年、女足等等进行了比较大的合作,那个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请来了闹得很不愉快的卡马乔,他们每年出一千万,给我们执法中超联赛的这些裁判员发放薪水和奖金,出资一千万运作我们的青少年的全国的这种联赛,同时出资一千万给女足的联赛。在这当中还有四千万是用于我们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员,同时三年每年以5500万元冠名中超联赛三年。这个结束之后,可能王健林意识到对于职业联赛来讲,他认为控制一支队伍或者控制整个足球当中的一些东西相对太困难了,他还是希望借助于送青少年到西班牙留洋培训的机会,再次积累一下现在足球的经验,因为经过了这么多年以后,经过了接近二十年以后,王健林可能是对职业足球的一些东西他已经是把握不好了,所以他又在北京成立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主要是针对这些去西班牙培训的小孩子的,我想一旦时机成熟之后,如果王健林觉得我们职业联赛的环境已经非常好了,中国足球未来十年或者是更多的十年之内,它是一个积极的、阳光的产业,搞足球对于整个集团或者他本人来讲是一个相对比较公益性的,提升自己形象的这么一个东西,他回来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比如,既然已经有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他就可以组建球队征战中乙,有可能打到中甲,甚至到中超,我想这个模式可能是他最希望的,而从现在来看,王健林和他的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应该是向这这样的方向发展的,至于说最终是否这样,我们要走着看,只要是他没有买下一支纯正的职业球队,那么那个模式就是一直往实现的方向发展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