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拼命的"大腿"难救"腰软"的阿森纳

发布时间: 2014-11-26 15:24: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拼命的大腿难救腰软的阿森纳
 

阿森纳在周末主场以1比2输给曼联,23个主场不败戛然止步后,此役,阿森纳对近况欠佳的曼联形成了围攻之势,全场22次射门却仅入一球,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曼联此役过后成功逆袭重返积分榜前4。本期《体坛会客厅》英超专家张玉强老师将我们一起关注这场引人瞩目的双红会以及两队近来的表现。

张玉强:最近几个赛季温格受到的争议都是很大的,每年这个时候到3-4月之前,温格一直会被各种炮轰,从英媒体到自己的球迷到其他球队的球迷,都会希望温格下课。但是我觉得温格下不下课,阿森纳的这套体系就是这样,这套球员班底就在这儿,现在的阿森纳缺乏领袖。前两天《每日邮报》做了一个对比,目前的阿森纳和03-04不败夺冠赛季的阿森纳所有首发11人的对比,他们认为目前的阿森纳只有两个人能够跻身当年的最佳阵容,现在的阵容跟当年相比也差的太远了。当年的维埃拉、亨利、阿什利科尔包括门将莱曼,这些位置一对比下来,阿森纳现在缺的太多,没有几个这种能够在关键时候扛得住势的核心。大家都说阿森纳有一条大腿桑切斯,很粗很硬,但10年之前阿森纳有4条5条6条大腿。虽然阿森纳这两年花钱花了不少,买了厄齐尔也买了桑切斯,但和当年引进球员成色相比已经差的太远。首先球员能力差,另一方面,这支球队在温格体系下,整支球队失去了本土硬朗的特色,这是在英超非常忌讳的,打英超最重要的是腰杆要硬,一个是后腰要硬朗,一个是中轴线要硬,这个硬朗是指球员既要有非常强悍的身体也要有非常旺盛的斗志,在关键时候能够挺得住。切尔西曼联曼城都有这样的人,比如鲁尼兰帕德特里。阿森纳现在勉强说只有桑切斯一个人,还是外援。你看桑切斯全场飞奔,阿森纳现在就是缺少桑切斯这样为球队奉献200%的球员,太少太少,这是为什么阿森纳在优势情况下输球的很关键原因,就是在你实力不济的时候你连胆量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