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温格战术僵硬老化 关键时候不知如何调整

发布时间: 2014-11-26 15:5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温格战术僵硬老化 关键时候不知如何调整
 

阿森纳在周末主场以1比2输给曼联,23个主场不败戛然止步后,此役,阿森纳对近况欠佳的曼联形成了围攻之势,全场22次射门却仅入一球,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曼联此役过后成功逆袭重返积分榜前4。本期《体坛会客厅》英超专家张玉强老师将我们一起关注这场引人瞩目的双红会以及两队近来的表现。

张玉强:某一个球员受伤对阿森纳这种球队来说都不会有太大影响,真正的影响在主教练温格,温格近几年对阿森纳的条件看不出什么进步,阿森纳已经有几项非常耻辱的纪录,对曼联1100多天不胜,对切尔西1000多天不胜,对曼城800多天不胜,这在以前是非常难以想象的,这也是温格自己的一个退步。其他的豪门利物浦、伪豪门热刺,他们在打这些超强球队曼联切尔西曼城的时候也不会出现这种长期不胜的情况,也会有偶尔胜之的情况。阿森纳现在很关键的是没办法跟人家抗争,这个只能怪主教练,多一个威尔希尔少一个威尔希尔解决不了问题,只要温格还在这支球队,他给球队带来的改变非常有限,最重要的还是战术,他的战术过于僵硬、过于老化。确实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日前哈维阿隆索和卡拉格的一次对话中有一个观点,当代最强的球队为什么这么强,因为他们至少准备了三套体系应对不同的情况,领先时怎么打、落后怎么打、需要疯狂进攻反击时怎么打,战术是千变万化的,阿森纳在这方面非常不足。比如本场比赛的乌龙球之后,本来还有机会扳平或反扑的,这时阿森纳反而让防守更脆弱丢掉了第二个球,彻底没有胜利的机会了,这是温格最大的问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调整战术,或者说他没有太多的战术选择,他只有一个战术,就是让球员自己去玩、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这是教练最大的失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