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切尔西重回英超巅峰 下赛季欧冠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 2015-06-10 14:5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切尔西重回英超巅峰 下赛季欧冠能走多远?
 

英超2014/2015赛季经过38轮鏖战后落下帷幕,20支球队也排定了座次。本赛季切尔西提前三轮夺冠,英超冠军早已没有悬念,曼城、阿森纳与切尔西一同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资格,曼联则需要参加资格赛。胡尔城伯恩利莱斯特城惨遭降级。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依然是我们的老朋友,资深体育媒体人英超专家张玉强老师。张老师将和我们一同回顾本赛季的英超联赛。

张玉强:为什么欧战走不远这跟穆里尼奥执教的方法有关,穆里尼奥相对其他欧冠教练来说,并不是特别喜欢轮换。你可以看到之前切尔西利物浦经常在欧冠交锋上败下阵来,有很多时候利物浦在联赛欧冠切换回更多的轮换球员,所有后期,反而是利物浦这样的球队在欧冠中表现更好。而像穆里尼奥一直不轮换、或者轮换少的话,他的主力球员一直处在疲惫的状态,越往后他的状态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欧冠每年4、5月都是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而那个阶段对球员身体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那时候是竞争性最强的比赛,一场比赛就能决定你能否晋级了,这个也是穆里尼奥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以切尔西这样的实力来说,再打进欧冠决赛也是迟早的事儿。从本赛季的欧冠决赛来看,巴萨的实力不用说,尤文那边更多是靠防守,靠强悍的意大利式防线+特维斯、博格巴这种冲击力,尤文今年算是欧冠的黑马,而切尔西,即便下赛季不行,但是长远来看他一定会回到欧冠主流的位置。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