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际足联腐败丑闻是布拉特辞职的直接原因

发布时间: 2015-06-17 14:2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国际足联腐败丑闻是布拉特辞职的直接原因
 

5月27日,在美国官员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袭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逮捕了7人。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欺诈等罪名。遭起诉的14中有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的涉案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瑞士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调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分别被赋予俄罗斯和卡塔尔。本次抓捕行动的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所有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曾提出推迟主席大选,但布拉特坚持照常举行,并顺利第五次连任。这位79岁高龄的掌门人还在连任感言中说:“我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过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却突然宣布辞职。将整个国际足联贪腐的风波推向高潮,整个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耐人寻味。本期节目,资深媒体人、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做客《体坛会客厅》和我们一起关注本次的国际足联的这出闹剧。

中国网:您觉得布拉特的辞职与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有多大关系?

肖良志:就是因为国际足联内部比较泛滥的贪污腐败问题,因为这个导致竞选成功之后四天然后就辞职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国际足联贪污腐败的问题实际上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在十几年的过程当中,英美的媒体一直在不断进行挖掘,然后国际足联内部,也曾经找过一个叫加西亚独立调查员进行详细的调查,他出台了一个350页关于贪污腐败整个过程的报告,里面可能涉及到很多报道性的东西。但是这个报告出来之后,国际足联并没有采纳,而且这个报告也没有被公布出来,但是美国它扮演了世界警察这个角色,最终通过确凿的证据,利用四年的时间,然后掌握了几百页的翔实的材料,最终通过在国际足联总部带走了13名国际足联的高官,加上商务方面的官员,最终上演了这么一幕,并最终促使了或者导致了布拉特的辞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