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际足联丑闻不断 布拉特早该辞职

发布时间: 2015-06-17 14:2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国际足联丑闻不断 布拉特早该辞职
 

5月27日,在美国官员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袭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逮捕了7人。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欺诈等罪名。遭起诉的14中有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的涉案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瑞士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调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分别被赋予俄罗斯和卡塔尔。本次抓捕行动的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所有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曾提出推迟主席大选,但布拉特坚持照常举行,并顺利第五次连任。这位79岁高龄的掌门人还在连任感言中说:“我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过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却突然宣布辞职。将整个国际足联贪腐的风波推向高潮,整个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耐人寻味。本期节目,资深媒体人、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做客《体坛会客厅》和我们一起关注本次的国际足联的这出闹剧。

中国网:在国际足联触目惊心的丑闻中,布拉特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是不是也难辞其咎?

肖良志:因为他是1998年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成功的,另外一个在这之前他担任17年国际足联的秘书长,实际上前前后后34年,他了解整个国际足联内部的应该说所有具体事务到底是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无论是在举办世界杯,申办世界杯还是在其他商务运作,包括国际足联的世界杯,联合会杯等等所有的这些大的事项他是应该非常清楚的,无论在每个委员会或者每个申办的大事项决策的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作为国际足联最高权力掌握的大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应该是对一切所有的出现问题都应该负一定的责任,那么综合到一起他肯定是负主要责任,大家都知道你作为一个最高领导者,那么所有问题肯定是跟你脱不了干系。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和国际足联的规定,任何大事项最终决策的时候,都是要布拉特来同意的,所以说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这么多问题,而且是布拉特身边的这些重臣出现了这么严重的贪污腐败的问题,你作为布拉特本人来讲,他没有责任谁都不可能相信,我想布拉特不管是怎么辩解,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有一句话就是“宁愿相信市场有鬼,也不能相信布拉特这张嘴”。为什么呢?就是说过去17年他执掌的过程中,至少出现了十次以上的重大丑闻,每一次丑闻都可以导致布拉特辞职,但是这位老人真的是心理非常强大,或者说无比强大,直到第五次竞选连任成功之后才因为带走了这么多人,被逼迫辞职,这个辞职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早就应该有的,只不过是晚来了很多年。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