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布拉特辞职谁是最大的受益人?

发布时间: 2015-06-17 16:2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布拉特辞职谁是最大的受益人?
 

5月27日,在美国官员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袭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逮捕了7人。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欺诈等罪名。遭起诉的14中有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的涉案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瑞士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调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分别被赋予俄罗斯和卡塔尔。本次抓捕行动的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所有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曾提出推迟主席大选,但布拉特坚持照常举行,并顺利第五次连任。这位79岁高龄的掌门人还在连任感言中说:“我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过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却突然宣布辞职。将整个国际足联贪腐的风波推向高潮,整个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耐人寻味。本期节目,资深媒体人、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做客《体坛会客厅》和我们一起关注本次的国际足联的这出闹剧。

中国网:布拉特辞职之后,他整个辞职影响深远,他辞职以后谁是获益最多的人?

肖良志:布拉特个人辞职谁是获益最多的人现在没法说,他辞职以后怎么办?比如说重新进行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什么人继续参加竞选?什么人可以当选国际足联的主席?这是一个未知数,所以从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讲,我们没法把握谁是最大受益者。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和世界杯组委会、调查委员会等他对外已经放了话,就是对于2018和202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等都重新要进行调查,或者重新进行决策,是否继续放在俄罗斯和卡塔尔,如果这方面最终成为事实,比如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0年卡塔尔世界杯被取消的话,最大的受益者肯定会浮现出来。比如说2018年世界杯进行竞办的时候,申办的国家里面有荷兰、比利时,这是共同申办的,西班牙、葡萄牙他们是共同申办的,同时还有其他一些国家,当然那些国家竞争力比较小,包括英格兰,英格兰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所有这些受益者很有可能从这些国家产生,就是你说受益是谁,那么在这方面受益是那些。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时,有美国、有韩国、有日本等等,这些国家,那么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在分析贪污腐败的时候,不是把焦点集中贪污腐败这么严重泛滥的恶劣的现象本身,而是把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到无限的去进行政治方面的分析,就是全部都是在猜测,比如说美国是为了自己利益,包括自己哪一年的世界杯,为了遏止俄罗斯等等,我觉得这些方面都是分析。一旦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权,举办权被取消之后,美国真的很有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因为在重新进行确定举办国家的时候,不太可能让一些新的国家递交申报报告,而是原来本来就已经申办了,而且是最终确定了最终的竞争者范围之内的国家进行选择。

所以说受益肯定是以美国为首的这几个国家。至于其他方面受益的,我想就不可预测了,不可估量了,只有当所有情况和形式明朗了之后,国际足联做出具体的决策和决议之后,我们才能知道谁是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