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有机会接盘举办世界杯么?

发布时间: 2015-06-17 16:5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国有机会接盘举办世界杯么?
 

5月27日,在美国官员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袭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逮捕了7人。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欺诈等罪名。遭起诉的14中有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的涉案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瑞士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调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分别被赋予俄罗斯和卡塔尔。本次抓捕行动的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所有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曾提出推迟主席大选,但布拉特坚持照常举行,并顺利第五次连任。这位79岁高龄的掌门人还在连任感言中说:“我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过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却突然宣布辞职。将整个国际足联贪腐的风波推向高潮,整个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耐人寻味。本期节目,资深媒体人、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做客《体坛会客厅》和我们一起关注本次的国际足联的这出闹剧。

中国网:您刚才提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就目前情况来看,您觉得这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有可能会重新去申办吗?

肖良志:现在国际足联已经放话出来了,有人提出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申办过程中存在着行贿受贿的问题,但是现在所有矛头应该具体指向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对于2018年,包括国际足联一些官员也出来说,大家都是在揣测或者传言现在还没有拿到确凿的证据,尤其是从警方拿到确凿的证据证明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也有行贿受贿的问题。当然,他们也说了一旦发现行贿受贿问题,那么国际足联必定会重新核对或者重新审视关于这两届世界杯举办权的问题,所以说我们现在也在等警方进一步的消息,一旦贪污受贿的证据确凿的话,我相信按照规定这两届世界杯都会被取消,重新按照程序对举办国家进行选定,由国际足联的22名执委最终投票决定新的举办的国家,在所有证据确凿之前,这一切还是在进行当中或者是在观望和揣测当中。

所以说具体的结果要等今后这段时间,警方交给国际足联什么样确凿证据,然后最终,当然了我们看热闹不怕事大,因为毕竟这两届世界杯还没有涉及到我们,而且这两届世界杯我们中国也没有递交关于申办或者举办世界杯的报告,接下来怎么演,我们也要看,一旦对我们有利的话,我相信在目前形势下,我们中国足协和我们也会向着我们最有利的方向去发展。

中国网:我们有没有机会去申办?

肖良志:按理说我们机会不大,但是现在是看国际足联的决策,比如说他觉得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可以打破过去常规,对于申办和举办的国家重新进行审视和审核的话,那么我们还是有机会,因为我们现在我们国家层面已经出台了中国足球整体改革方案,国家领导人对于足球也非常重视,现在足球的氛围在整个社会上也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响,很多人正在改变了自己对于足球的看法,新的观念也正在形成。当我们国家层面去想大力发展足球时,自上而下的执行力就非常得强大,这个时候如果有机会让我们去申办或者举办世界杯,我相信社会各界的力量都会参与进来,无论是申办还是举办世界杯都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所以说我们应该也是在等待机会,一旦有机会,我相信我们也不会放过。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