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东亚杯决赛揭幕 中国女足首战不敌韩国

发布时间: 2015-08-02 12:09:19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网武汉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王浩宇)2015年东亚杯决赛1日在武汉打响。率先举行的两场女足比赛中,中国队以0:1遗憾负于韩国队,刚获世界杯亚军的日本队不敌朝鲜队。

不久前结束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打进八强,东亚杯女足继续沿用世界杯阵容。世界杯上小组出线的韩国队,此次没有征招池笑然、朴恩善、柳英雅三名进攻核心之外,阵容也有较大调整。在国际大赛历史战绩中,中国女足23胜4平5负明显占优。

尽管本场比赛选在晚间21时开哨,但赛场气温仍有30摄氏度。闷热环境中,中国女足开场后失误偏多。第27分钟,韩国队前锋郑楔傧右路带球,刚入禁区怒射破门,帮助韩国队领先。整个上半场中,中国队进攻组织效率不高,未能给对手球门造成太大威胁。

下半场中国队有针对性地加强进攻。第69分钟,中国队右路推进突破传中后,替补上场的娄佳惠脚后跟磕球巧射,皮球滑门而出。

在现场2万多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队进攻声势高涨。第77分钟,前锋王珊珊禁区内单刀挑射被挡出。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在对手禁区混战中,未能把握机会破门,最终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局。

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在点球被扑出,一个进球被吹越位的情况下,还是凭借李艺京和罗恩心两名前锋各自梅开二度,以4:2战胜替补阵容为主的日本队。4日,中国女足将对阵朝鲜队。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