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地方足管中心改革滞后 利益触动更大

发布时间: 2015-08-21 10:5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地方足管中心改革滞后 利益触动更大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刚才您反复提到行政级别不复存在这样一个词,地方会不会出台一些相关的配套政策,去配合这个改革,如果碰上地方不配合的话,那体育总局打算怎么办呢?

肖良志: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正好是这个问题,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关于这次中国足协改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是第二个提问问题的,我提的也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我是提给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和中国足协常委副主席张剑的,由张剑来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地方协会和地方体育局的足管中心也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跟中国足球协会以前是一样的,当中国足球协会改革之后,必然要推动和带动地方协会的改革,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因为在目前所有的改革的设计当中,没有涉及到任何地方足球协会和地方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剥离的问题,所以我提出来,他们的回答就是说这个也是在我们设计当中的,他们如何进行改革,要到今年年底之后,也就是说地方协会和地方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剥离必然会落后于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剥离,实际上已经远远落后了。现在中国足协已经脱钩国家体育总局,接下来地方协会如何进行脱钩,怎么脱钩?也是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和时间,因为地方足球协会作为地方体育局事业编制的这些人员,他们可能在地方上来说,对于编制和身份可能更为敏感,也更为关心和关注。而地方协会和地方体育局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这个资源是极其庞大的,如何推动庞大资源的改革,这也不仅仅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球协会的事情,也是国家层面的问题。只有通过国家层面的推动,我们所有地方足球协会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实施行政上的剥离,才有可能彻底地实现,否则的话,地方上的这拨改革的问题和困难可能更大一些,还是那句话,地方上对于事业编制的理解和对他的重视程度或者是对它热爱程度,可能比中国足协这更高,再涉及到改革的时候,利益的触动可能会更大,它不仅仅影响到一个人,可能还会认为影响到一个家庭,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地方协会与地方体育局足管中心的剥离更加慎重,它需要的时间也会更长。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