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17部位联席会议支持足协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15-08-21 11:0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17部位联席会议支持足协体制改革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这次的改革也必须从国家层面去推动,中央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有没有相关的支持或者配合去推动地方的改革呢?

肖良志:这个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明确表示了,在中国足协完全脱离国家体育总局之后,他们会对中国足球协会扶上马送一程,这句话已经体现出国家体育总局今后会在其他各个方面协调和帮助、支持中国足协做好在改革过渡时期其他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另外一个,在部级联席会议上,国务院相关的领导也已经向各部委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改革和今后中国足协运营管理的过程当中,涉及到的相关部委,在涉及到你这个领域,必须给予中国足球协会更大的支持,相关的部委纷纷表态,他们会在相关领域之内,包括中国足协完全过渡好,同时在今后中国足协运营过程当中,他们给予能够给予的,全力以赴的帮助。包括在昨天刚才会议上,不仅仅是国家体育总局召集中国足球协议,因为昨天的会议规格是相当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是亲自参加了这次改革的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了所有能够涵盖的行政体系内的人员,各部委,包括是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财政部、共青团中央、发改委、住建部、人力资源部等等,所有的涉及到的17个部委,甚至包括总政,包括地方上,其他的所有的能够跟中国足球有关的行政体系内的部门都派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这说明了国家层面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改革的支持力度,不仅仅是一个政策或者是口头上的,还有从实际行动上。在大会上,有几个其他部委的代表还上台发言,表示说对中国足球全力支持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样前提之下,是国家层面的行动,今后中国足球协会它所面临的支持和帮助要比以往只是仅仅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和帮助大得多,所以说今后很多问题可能都会迎刃而解。举个简单的例子,发改委,包括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都已经参与进来,大家都知道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这是干什么的?我们让他介入到足球当中,很显然是发改委从政策其他的方面,有一些帮助,其他的两个部门,更多的是从场地建设上给予支持,这个他们已经表态了,今后首先是在我们校园里的场地建设,由教育部主导的已经很大规模展开了,众多的场地已经在我们校园里建设起来了。另外一个,我们今后在社会上,因为你要说让我们整个足球蓬勃发展,必须有更多的社会场地,我相信这方面,如果是这些部委给予支持的话,在拿地,在寸土寸金的现代的社会生活生态之下,拿地肯定会容易得多,这样的话,就会有更多的场地在我们社会上建立起来,我们的老百姓今后就可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场地去进行足球的活动。小孩子可以很悠闲的在家人的带领之下,小小孩,两三岁就可以拿一个足球在绿荫草地上,不光是人为的草还是天然的草,可以随意地戏耍玩耍,从小养成一种习惯,从小养成对足球的兴趣,从小培养出对足球的乐趣,这样的话整个足球今后蓬勃发展的局面,可能就会真的能够到来。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