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改制不影响足协对国脚的征调管理

发布时间: 2015-08-21 11:2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改制不影响足协对国脚的征调管理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今后如果还出现说国脚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的情况,足协还能管吗,足协怎么管呢?

肖良志:这个是完全能管的,因为中国足协协会有自己的规定,也就是说有自己所谓的游戏规则,不管是职业联赛的竞赛规程,游戏规则,还是关于国家队管理的规定,都是有自己的规矩。你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你的国脚被征调之后,你也必须符合中国组系相关的规定,因为FIA在这方面有明确的规定,比如说如果一个国家队的队员他在另一个国家踢球的话,按照FIFA的要求,在备战什么比赛,包括热身赛,包括本州的顶级比赛,到世界杯的比赛,都有明确的要求,你必须要符合这些要求,征调你,你就得按照这个要求过来。同样中国足球协会也是这样,你职业足球俱乐部你是我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的一个具体的细胞,你作为具体的细胞,你必须支持和服务于国家队的建设,当然是在按照规章制度和规定之下,中国足协不能超越了规定之外去要求职业足球俱乐部怎么让国脚更多地参加集训备战等等,如果出现的话,有些国脚不来,或者有些职业俱乐部故意不放自己的球员到国家队进行备战和打热身赛等等,还是一样的,跟以往是一样的,以往也是按照行规来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当中有明确的对于国家队各级国字号征调球员的规定,你违反了,就会按照你违反规定的条款去进行具体的处罚就行了,这方面不存在能否处罚你,能否管理你的问题,在管理关系上,还是跟以往一样的,国家队跟中国足协的关系和国家队跟国家体育总局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