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张剑抓规章制度建设 新足协将因此受益

发布时间: 2015-08-21 11:2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张剑抓规章制度建设 新足协将因此受益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刚刚您也提到在昨天发布会上,张剑主席回答了您一些问题,您觉得张剑主席在上任这几年,做了哪些比较突出的事情呢?

肖良志:张剑他是一个好人,而且他的政策水平相当高,我们也是老乡,我感觉他确实是有山东人的厚道,这个人非常好,到现在他还是骑自行车上下班,包括昨天到国家体育总局开会的时候,张剑还是骑着一辆自行车去的,这个都是被我们看到了,而且照片都拍下来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他是一个非常亲民的,一个没有什么顾虑的中国足协的秘书长和常务副主席。对于他来讲,第二个特点相对很低调,来了中国足协从2013年1月25号到现在,张剑从来没有公开接受过采访,也很少出席外边的场合,不像其他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一样,就愿意出差,就愿意到外边漂着,就愿意到外边跟队,插队球队的具体事务,张剑不是,他基本都是在中国足协坐镇,这是他的行事的特点,他对各级领导的要求是这样的,他希望领导们尽量地坐在办公室里边,替自己主管的部门去解决问题,而不是你一下出差,插到队伍去管具体的事宜,那是业务人员办的事,并不是你足球协会的领导所做的事情,只不过其他的足协领导没有去执行他的这个想法而已。

他做了什么?他做了一些实际上我们看不见的,甚至是很难感受到的一些事情,就是说他是一个内部建设,内部建设,首先从制度建设和程序建设这两大块,因为他多次跟我讲过,他认为中国足协要管理好中国足球,要做好中国足球,首先要从自身做好,如果你自身都做不好的话,那么你怎么去管好和做好中国足球,这是他的观点。应该说目前情况之下,我个人觉得他的观点是对的,因为你只有内部的关系捋顺了,内部的制度健全了,内部的制度完善与科学了,你在决策的时候,在应对中国足球出现的各个问题的时候,可能就会做出更为科学、合理的决断,只要中国足协内部的制度完善了,大家都按照制度办事,而不是按照个人的意愿去办事,大家都按照程序正义去办事,而不是总是违反程序去做事的话,他认为中国足协的管理肯定会上一个台阶,中国足协很多的具体事情都会做得更好。所以这几年的时间,他一直在致力于做这些事情,这可能外界都看不到,因为他不像原来中国足协掌门人那样,频繁地出来接受大家的采访,频繁地亮相,所以说大家可能对他这方面很不理解,认为他是不干正事,可能在改革大道阔斧的力度上做得不够,但是张剑的隐忍恰恰反映了中国足协内部的一些问题,他抓住了一个要害,就是从制度,从规章制度建设这方面,做出更好的规范。我相信他做的这些工作,最终会体现在什么,在中国足协脱钩之后,张剑做的这些工作,他的好处,或者他的利处会更好地体现出来,因为作为一个没有行政色彩的社团组织,更加需要内部完善和健康的管理制度,规章制度,内部更好地科学决策,这方面,我觉得张剑已经是做得比较到位了,接下来就看怎么实施。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