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 梅西领奖C罗成背景帝

发布时间: 2015-08-28 06:59:30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 梅西领奖C罗成背景帝
 

北京时间8月27日23时45分(摩纳哥当地时间17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梅西以创纪录的49票压过队友苏亚雷斯和C罗,成为2次荣膺欧洲最佳球员的第1人。其他两个奖项也属于巴萨。梅西夺得最佳进球奖,特尔施特根获得最佳扑救奖。

欧足联2011年创立“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过去1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54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首轮投票,每名记者提交3人名单(第1位得5分、第2位得3分,第3位得1分)。得分最高的3名球员梅西、苏亚雷斯、C罗进入第二轮投票,C罗连续5年入围前三,梅西已是第4次,苏亚雷斯则是首次。

第二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座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普拉蒂尼揭晓塞维利亚萨西奇当选欧洲最佳女足球员。随即进入紧张的欧洲最佳球员投票环节。在奖杯上镌刻名字的间隙,三人上台并接受简短访谈。此后普拉蒂尼上台宣布梅西当选。梅西拿到了54票中的49票,打破了他自己2011年创造的39票纪录。

巴塞罗那还拿到本届颁奖典礼另外两个奖项,两个奖项均由球迷在线投票评出。梅西获得最佳进球奖(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晃倒博阿滕后吊过诺伊尔),特尔施特根则获得最佳扑救奖(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2回合,第40分钟扑出莱万射门),诺伊尔和布冯分列二三位。

为纪念巴塞罗那第5次夺得冠军杯,欧足联还邀请了苏比萨雷塔、贝莱蒂、普约尔、阿比达尔、伊涅斯塔作为5次夺冠的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前4人担任小组赛抽签嘉宾。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