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深度解析中国男篮逆转之夜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1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马健:其实这种超级翻盘来讲,我觉得一支年轻的中国队,就像你刚才讲的,有7个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年轻选手,他们对这种大赛的比赛经验肯定是压力很大,我觉得其实这种大翻盘,因为我那天在看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从第一节我就发了一条微博,因为第一节输了13分,我就说我把比分登出来以后,大概是14比27,我静静地看完了第一节,我什么都没有评论。等到第二节的时候,其实中国队依然在输球,然后我第二条微博就发上来,我说我在静静地看完第二节,我其实并没有发任何的评论,因为老是感觉整个比赛的过程中,这些年轻的选手,他们其实是在比赛当中找感觉,就是你可以从比赛的场面上可以看到他们有身高的实力,有这种篮球绝对的能力。但是有的时候,前两节的比赛,由于可能进入到比赛状态当中,他们并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而且没有充足的自信。所以这个时候,等到打到第三节的时候,还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就上了第三条微博,我在微博当中我说,现在不要去试图改变中国在进攻当中有什么变化,因为在一场比赛当中,当你的磨合的程度,对你篮球的理解,这些年轻人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的时候,进攻其实是改变不了,就是你要试图改变进攻的战术,其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你必须在那个时候,篮球场上的技战术里面只有一条,就是防守反击,因为其实赢球是靠防守,表演才看进攻,当这些年轻的选手们在第三节后半阶段发力的时候,他们从封盖到顶抢篮板,包括到达快攻的反击,一波高潮打出来了时候,到第四节其实已经在反转了。其实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给这些年轻的选手上了一课,在这种大赛中。其实最主要的,跟韩国对比实力没有意义,因为我认为这支球队其实是应该有赢到韩国15到20分的实力,只是说在自信心上没有完全的树立,因为他们太年轻。所以你看任何一支美国队出来比赛的时候,梦之队,技战术你感觉他们非常的简单,但是他们最大的真正的战术的核心和秘密是他们的防守。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