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天赋加努力成就优秀的篮球人才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3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5年男篮亚锦赛正在长沙举行。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然而,伊朗、韩国、菲律宾等强队实力不俗,面对他们的中国队队员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本期体坛会客厅邀请到了前男篮国家队员马健与我们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篮亚锦赛的情况。

    马健:我觉得其实篮球是一个综合的体育项目,不能够是靠,有的时候不是一个教练想要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当职业联盟进入到第21年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还是要靠更多的不同的篮球的人才来去充实我们的这种篮球的赛场。在这个时候,就看天赋了。像刚才讲的有很多的严格管理,有很多的刻苦训练,但是最终谁能够站到这个球场上,谁能够转变和改变这种比赛的性质,就看我们球员和这些明星,或者未来潜在的明星是不是有这种目标和这种潜在的能力,我还是讲,球场上,真正能打出来了一定是有天赋的,一定是比别人更加刻苦的。我觉得我相信,不能够说,这个不是说国家定发展战略,说咱们这个要打“小、快、灵”了,可是你的人没有,这批人才没有,你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