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游泳队里约被抢大反转:4人曾打砸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6-08-19 08:15:31  |  来源: DFTV  |  作者: DFTV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美国游泳队里约被抢大反转:4人曾打砸加油站
 

人民网旧金山8月18日电 美国游泳队4名选手在里约奥运会期间遭劫持案竟然出现反转,最新消息称,4人涉嫌打砸里约的一家加油站。

美国纽约时报8月18日报道称,4名参赛美国游泳运动员在夜间外出时,涉嫌打砸一家加油站大门。此前,上述4人曾宣称自己在里约市中心遭遇伪装成警察的劫匪持枪抢劫,并被枪指着脑袋。声称被劫的4名美国游泳选手分别是在里约战绩不俗的金牌得主瑞安·罗切特、贡纳尔·本茨、杰克·康格和吉米·费根。

然而,巴西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则显示,当晚发生的事情可能正好相反。通过调查监控录像和询问目击者,警方发现,当晚,这四名运动员从酒吧狂欢之后驱车回到奥运村,在半路经停了一家加油站。在那里,他们砸坏了加油站厕所的一扇大门,当加油站保安要求他们赔偿损失时,四人还与其发生了冲突。

目前,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证实本茨和康格已经被巴西警方扣押,但拒绝透露进一步消息,而罗切特早已返回美国。

另悉,已返回美国的罗切特8月17日晚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之前的说法有些夸张,劫匪是举着枪对着他,而没有用枪指着他的头。但他同时继续强调自己和3名队友确实遭到了抢劫。

故事反转后,美媒纷纷发文表示对此事的关注。纽约邮报今日发表了一篇名为“瑞安·罗切特证明了为什么全世界都讨厌美国人”的文章。文章中说,在破坏了加油站的大门之后,四人毫无疑问的选择了用另一种与菲尔普斯和莱德茨基等运动员不同的方式代表美国人,用老调的“被持枪抢劫”这种说法来掩盖自己明显犯下的错误。

网友在社交媒体商业表达了对罗切特事件的看法和态度,华盛顿邮报更是以“网络将罗切特的烂摊子变成了表情包的狂欢”为题总结了网友对此事的恶搞。不少网友给罗切特ps上了卡通人物匹诺曹的的鼻子,意指其编造谎言。还有网友将《肖生克的救赎》等电影片段剪辑下来,讽刺罗切特抛下队友和巴西警方的调查独自逃回美国的懦夫行为。

在推特上,“罗切特门”(#LochteGate)已经成了当日的热门话题。不少网友在罗切特及其他三位游泳选手的推特账号下留言。 一名叫GabeBergado的网友发推道:“美国人的优越感已经扩散到其他国家,在公共场合小便还砸坏厕所的门,然后告诉媒体你被抢劫了。”还有网友调侃了罗切特向警方透露的其“被劫匪拿枪指着头,其他队友都趴下了但是自己依然宁死不愿低头”的解释说:“编造一通抢劫,还要让自己听上去像一个勇敢不屈不挠的英雄。告诉全世界你是百里挑一的男子汉,手无寸铁,最后还是赢了。

罗切特昨日转发了一条其他网友支持自己的推特:“我来自巴西,我相信瑞安。我也曾在巴士上被抢劫过,司机还与劫匪勾结。”在评论下,有网友表示支持罗切特并为其返回美国的行为开脱。一名叫DaleC的网友说:“没有人愿意回到治安那么差的地方并且面临牢狱之灾。也许罗切特是骗人了,但是谁在乎呢?也有其他网友依然调侃罗切特说:“老兄,他们抓到抢劫你的人了吗?”“还把自己描绘成一个的人,多好的队友啊。”

里约奥运正式开赛以来,当地的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罗切特宣称被劫令外界更加怀疑里约的安保。里约奥组委等方面已经为此道歉。

美国国务院等方面已经对事件表示关注,并表示希望美国运动员能够配合巴方调查。实际上,美巴双方都希望事件能够尽快水落石出,以免影响到奥运会的正常进行和本就脆弱的美巴关系。网友CRAIGDOC34在youtube的相关视频下留言道:“奥运开赛以来,媒体已经用多条新闻将里约描绘成一座糟糕的城市,罗切特的谎言是为了迎合这些主流媒体,他甚至有可能是被付钱说这些谎话的”。(薛钰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