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劲爆体育> NBA

姚明正式进入名人堂 穿专属夹克致谢篮球前辈

发布时间: 2016-09-10 08:43:49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姚明正式进入名人堂 穿专属夹克致谢篮球前辈
 

新华社美国斯普林菲尔德9月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单磊)姚明、奥尼尔等201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的10人,8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篮球名人堂总部穿上了名人堂夹克。

包括奥尼尔、艾弗森、女子美职篮球星斯沃普斯、芝加哥公牛队老板雷斯多夫等人都得到了一件属于自己的橙色的名人堂夹克。这是名人堂设立以来首次把夹克改为橙色。参与整体设计的美国篮球协会主席科朗吉罗说:“我参与了整个设计过程,尤其是颜色挑选。我想到高尔夫球就有自己专属的颜色,我觉得橙色非常适合篮球,这是篮球的专属颜色。”

今年的名人堂入选名单可谓星光闪耀,不仅有艾弗森、奥尼尔、姚明等巨星,还有一些在美国篮球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名宿。比如上世纪初的球星康博兰德·波西这次也入选,他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既入选棒球名人堂,也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运动员。密歇根大学篮球教练汤姆·伊佐是给美国大学篮球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教练,还有在美职篮赛场执法过27年的裁判达瑞尔·加莱森等。

本年度入选名人堂的篮球名宿不但可以得到夹克,还将获得名人堂戒指,这也是仿效美职篮总冠军戒指。同样,这些戒指也是专门打造的,将在9日的颁奖典礼上颁发给入选者。

姚明是8日最后一个步入名人堂大厅接受夹克的球员。他说:“当我走进这个大厅时,我觉得自己非常渺小。看看我们头顶的这些照片,每张照片后面都是一个故事。如今我的照片也能和他们挂在一起了,我非常感谢帮助我取得这份殊荣的所有的人。”

“今天我得到这个殊荣,这只是我前进路上的一步,我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姚明说。

美国篮球名人堂1959年设立,旨在纪念为篮球运动作出卓越贡献的球员、教练、裁判及其他贡献者。迄今为止,已经有345人入选名人堂。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