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足球

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男足主帅卡马乔终止合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男足主帅卡马乔终止合作

 

    6月24日,中国足协已决定终止与卡马乔的合作,这也就意味着仅仅持续22个月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卡马乔时代”将彻底终结。
    中国足协表示,1比5输给泰国队后,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对比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结合卡马乔团队来华执教的总体表现,教练委员会认为卡马乔的执教效果远未达到预期,国家队技战术水平也未发生积极变化,比赛成绩持续下滑,国家队排名创历史最低。以上种种都说明卡马乔已不具备执教国家队的信任基础,更换主教练不可回避。中国足协日前已和卡马乔本人进行过沟通,初步决定终止与其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律师还将进行善后工作,同时中国足协也已启动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
    对于卡马乔,中国足协并没有给予完全否定的态度,而是表示,卡马乔的职业素养和执教能力还是很高的,只是在和中国本土足球结合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才导致现在的局面。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没有讳言自己的责任,而是说:“1比5输给泰国队的比赛,除教练团队、运动队的问题外,中国足协也负有很大责任,主要体现在国家队在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工作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缺失,同时在力量配备、专业素质、管理水平等方面均显不足,管理团队和教练团队沟通不够,没有让中外双方形成合力。”
    中国足协表示,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面的,更换主教练并不能解决中国足球的全部问题,更不能把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原因简单归咎于教练,不能以此掩饰中国足协的工作不力,掩饰制约中国足球全面进步的一些基础性、体制性的矛盾。
    中国足协同时透露,卡马乔方面并没有向外界盛传那样要求高额违约金,而只是希望中国足协支付其剩余合同期限内的薪水,中国足协将组织律师就这些细节性问题再和卡马乔方面进行进一步磋商。至于坊间流传的里皮将出任国家队主帅的说法,中国足协给予了否认,说:“下一步我们将由教练委员会提名教练候选人,然后再做最终甄选。有了卡马乔的前车之鉴,无论我们选择本土教练还是洋帅,肯定会更加慎重。”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