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日本大阪市长就“慰安妇”放厥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5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大放厥词否认罪行
  桥下当天下午在大阪市政厅告诉媒体记者,“慰安妇”制度是“战争悲剧的结果”,需要理解那些被强迫成为“慰安妇”女性的感受,对她们给予应有的关心。
  然而,桥下妄称,“勇敢的士兵集团在枪林弹雨中精神亢奋”,作战间歇需要“慰安妇”让他们“好好休息”;为防止发生战争胜利一方对失败一方的暴行,作为维持军纪的一种手段,像“慰安妇”这样的制度当时确有必要。
  桥下否认日军系统性地强征“慰安妇”,一面说“如果有证据证明日军施以暴力、胁迫并强行带走(‘慰安妇’),那么我们必须反省”,一面称现任首相安倍晋三首次出任首相时于2007年召开内阁会议,“断定没有证据”。他说,在欧洲和美国,日本被贴上“强奸犯国度”标签,那是“韩国和其他国家宣传”的结果。
  桥下还说,他4月下旬访问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县普天间航空基地时,向一名美军高级军官建议,允许美军士兵充分利用当地的色情场所,“否则,他们无法抑制海军陆战队员们无节制的性冲动”。那名军官大为惊讶,说美军禁止这种性服务。
  不会修改河野谈话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反驳桥下说,他相信“慰安妇”制度根本没必要。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市田忠义说,桥下彻的话让他“震颤”,那番言论“侮辱妇女,不可饶恕”,桥下“没有资格担任市长或政党代表,也没有资格谈论国家政治”。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13日晚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事帝国主义对外扩张时普遍发生的战时性暴力行径,国际社会一致认为那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
  这名官员说,桥下作为日本政治高层人物,就这一反人道罪行发出如此言论,严重缺乏对历史的认识和对妇女人权的尊重,令人失望。他说,日方应反省军国主义历史,纠正错误的认识和言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桥下的话只是其个人见解,日本政府不会改变就“慰安妇”问题的官方立场。菅义伟强调,日方不会修改时任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1993年就日本强征“慰安妇”道歉的“河野谈话”。
  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日军在占领区设立大量“慰安所”,为日本军人提供性服务。据日本民间调查团体推算,“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人数多达70万。
  修宪是“危险的赌博”
  桥下是日本政坛近几年突起的人物,现年43岁,早稻田大学毕业,律师出身,以电视脱口秀出名,2008年1月赢得大阪府知事选举,成为日本最年轻知事,实现大阪府财政扭亏为盈,2011年11月辞职竞选大阪市长。
  桥下13日表示赞同安倍4月23日在国会答辩时所谓学术界或国际社会就“侵略”尚无定义的说法,同时刻意与安倍保持距离。
  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桥下把自民党的修宪主张称为“危险的赌博”。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北晨网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