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北京:6月1日起办身份证需采集指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7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北京:6月1日起办身份证需采集指纹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市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宣传周”启动,依据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北京公安机关将于2013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居民新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均需采集登记指纹信息。已经领取的居民身份证还在有效期内的,可以继续正常使用。

启动登记指纹信息 不会大规模换证

今年1月1日起,市公安局率先在燕山、亦庄开发区两个地区进行试点,面向市民受理证件采集指纹信息,发放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截至目前,两个试点分局已受理登记指纹信息身份证2000余件。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已经完成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和居民身份证制发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准备工作,具备了在全市开展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的条件。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史崇欣表示,今年6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的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不采取大规模集中换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申领时间,要登记“指纹信息”;已经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将在换领、补领身份证时,登记“指纹信息”。

已经领取的居民身份证,还在有效期内的,可以继续使用。对于居民身份证尚在有效期内、自愿换领登记“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将及时予以办理。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