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地方

美丽中国:色彩迷人的九寨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09  内容来源: CCTV

 

美丽中国:色彩迷人的九寨沟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有“童话世界”之誉;九寨沟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九寨沟特别美丽,是荣获“世界自然遗产”美誉的“童话世界”。九寨沟的山水形成于第四纪古冰川时期,海拔在2000—3200之间,现保存着大量第四纪古冰川遗迹。九寨沟的地下水富含大量的碳酸钙质,湖底、湖堤、湖畔水边均可见乳白色碳酸钙形成的结晶体,来自雪山、森林。

  九寨沟的活水泉又异常洁净,加之梯形状的湖泊层层过滤,其水色愈加透明,能见度高达20米。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被誉为九寨沟“五绝”。水乳交融,美不胜收。现代肖草《九寨沟》诗:“放眼层林彩池涟,鱼游云头鸟语欢;飞瀑洒落拂面来,九寨山水扬海天”给予真实诠释。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