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行者

行者:我们替你闯世界——死亡孤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9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以东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导致核电站反应堆堆芯熔毁和放射性物质泄漏的事故,以及新地町沿岸发生海啸。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引发核泄漏危机,人们开始紧急撤离,剩下的空城自此鲜被涉足,食物腐坏在货架上,孩子们的书包遗弃在教室里。如此空城恐面临跟乌克兰普里皮亚季一样的命运。25年前,切诺贝利核事故让普里皮亚季一夜成为鬼城。2011年4月7日,日本小高町。当地警察身穿白色辐射防护服在该镇沿河寻找遇难者遗体。在寻找了数周后,他们开始在其他遭海啸袭击的区域进行复原工作。因报废反应堆附近的辐射量过大,清理人员未被派往作业。
 

 
    紧急撤离是怎样的景象?万众离城,那被剩下的荒城会是什么样?

    日本的松村直人今年53岁,他所在的区域是福岛县的富冈町。这里是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最近的居民区,也是核辐射最高的地区,而他是日本唯一在这座死城生活的人,家乡沦为无人区,松村直人为什么要执着的生活于此。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