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行者

环球婚礼300天——蟹港实习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6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环球婚礼300天·蟹港实习生

当张昕宇和梁红在荷兰港跟鲑鱼们喜相逢的时候,警察的出现让这一喜庆的场面好不尴尬。入乡随俗,两人去办事处办理了一张钓鱼执照。而在办事处见到的真蟹模型让张昕宇亲手捕蟹的欲望愈发强烈。

在美国阿拉斯加的海洋深处,生存着这样一种螃蟹,它身披红色盔甲、个头奇大,堪称族群王者,并拥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名字――阿拉斯加帝王蟹。人们都知道帝王蟹味道鲜美,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渔民们在捕捞这些螃蟹时付出的劳动代价,有时甚至是生命。

阿拉斯加帝王蟹肉嫩多汁,是北美地区最受欢迎的美味佳肴。一只帝王蟹的重量通常在3千克左右,有些大的可达到5千克以上,足够10个人一起享用。但很少有人了解捕蟹人的生活。当问及此时,人们纷纷摇头。有关研究表明,阿拉斯加捕蟹人从事着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他们的工伤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50倍。在捕蟹季节,白令海峡上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

然而每年10月份至11月份,都会有260多艘渔船聚集在阿拉斯加的荷兰港,准备去追逐海洋给予人类的重大奖赏―――帝王蟹。但为了保护有限的海洋资源,阿拉斯加州政府规定了捕蟹期,并由生物学家根据帝王蟹的生长情况设定捕捞限额。虽说政府给出的捕蟹期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实际的捕蟹期却很短,因为每条渔船都是加班加点地工作,往往只要5天时间,就能完成捕捞限额。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