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迪拜—海湾地区的绿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迪拜—海湾地区的绿洲

    迪拜酋长国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酋长国,位于出入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内湾的咽喉地带。同时迪拜市也是阿联酋第二大城市,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被誉为海湾的明珠。近20多年来,迪拜利用“石油美元”建成了一系列现代化配套基础设施,大规模的建设也使得迪拜成了奢华的代名词。

    在迪拜,政府机关一般是上午7点或8点开始上班,中午2点就下班,然后就回家咯。下午机关不开门,所以有什么事就得早点起床赶紧办。而一般的公司,则是上午9点上班,中午2点下班,然后下午4点再上班,到晚上8点下班。这里不像我们国内,这里的休息日是周五,政府机关则是周五和周六,他们也双休。这还是去年才改的,以前迪拜都是休息周四和周五,后来为了尽量和国际接轨,但又不能改变穆斯林周五大礼拜的习俗,所以自年9月份就改成了政府机关休息周五周六,普通单位休息周五。休息日一般商店都不开门,要在下午四五点钟以后才允许开门营业。

    阿拉伯国家每年还有斋月。斋月的时候非穆斯林的同志们比较惨,因为整整一个月所有餐馆都不允许开门营业,而且穆斯林从早上太阳出来到晚上太阳落坡,都不能吃饭进餐,所以斋月的时候,他们晚上进餐叫“早饭”。只有宾馆在斋月期间可以出售食物,但也只能在宾馆内或者房间里食用。斋月期间不允许任何人在公共场合进餐、喝水、抽烟,不管你是不是穆斯林,直到晚上太阳下山以后才可以。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