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乌克兰宣布限制俄成年男子入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乌克兰宣布限制俄成年男子入境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乌克兰国家边境服务局17日称,决定暂时限制俄罗斯成年男性公民入境,理由是为了防范恐怖袭击风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近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乌克兰政府此前在该国东部地区发起了军事行动。16日晚间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发生的冲突导致三名抗议者身亡,13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边境服务局发言人斯洛博江(音)说,为了防范任何可能出现的挑衅行为,乌克兰暂时限制年龄在16岁至60岁之间的俄罗斯男性公民入境。他表示,国家边境服务局将对穿越乌俄边境的所有俄罗斯公民进行询问。斯洛博江将此次行动称为“过滤排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不希望向乌克兰境内派遣俄罗斯军队。但普京也没有排除这样做的可能。他说乌克兰政府使用军事力量镇压该国东部动乱的做法是“严重的罪行”。

  普京在3月初谈到向克里米亚派军的可能性时也采取了同样的立场,克里米亚随后被俄罗斯吞并。普京17日公开承认,克里米亚3月举行脱离乌克兰的公投前俄罗斯就向该地区部署了军队。

  俄罗斯外交部已经要求乌克兰立刻就入境限制做出解释,并称俄罗斯也可能对乌克兰公民实施入境限制。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