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环球

英国对华开放两年多次有效签证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45:09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马德林)记者7日从英国驻华大使馆获悉,英国将从本月11日起正式实施对华2年多次入境访问签证,签证费用为85英镑(约合816元人民币),与现行的6个月访客签证费用一致。

英国签证与移民局中国区负责人贺梅瑞介绍说,新的2年访客签证适用于旅游出访、商业拜访、参加会议、或商务考察等目的的出行。

新签证的申请流程同过去一样,必须在gov.uk网站在线申请。申请者在签证签发之前仍然需要接受同样的全面核查,中国访客仍然需要填写在线申请表和提交生物信息(双手十指指纹及一张数码照片)。

贺梅瑞称,英国方面正计划增加在华提供签证申请采取指纹服务的城市,或将从目前的9个城市增加到50个城市,未来中国公民申请英国签证会更加便利。

英国驻华大使馆方面特别提醒,在1月11日之前,现行的两年标准访客签证仍按照324英镑(约3110元人民币)的价格收取费用。此外,私人医疗、访问学者等类型的出行并不适用于新的签证政策。

在英国对华实施新签证政策的同时,中国也将为英国公民颁发2年多次有效访客签证。

贺梅瑞表示,中国游客目前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此次访客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将大大增加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力。

英国驻华大使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英国在一年时间里向中国人签发了约48.4万份签证,同比增长20%,其中约40万份为访问签证,增幅达22%。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