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地方

金色五星惠军工程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07 12:2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中国网北京8月7日电 为了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加强军政军民团结,8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金色五星惠军工程组委会主办,北京金色安居咨询服务中心、北京世奥德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金色五星惠军工程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驻京部队老将军,国家部委老领导,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开国元勋亲属和工作人员代表,红军后代和革命烈士亲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人出席会议。

今年3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上午930分,会议正式开始。中国将军网总编辑兼秘书长、金色五星惠军工程组委会执行主任王正德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主要首长和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金色五星惠军工程组委会名誉主任李秉仁在讲话中指出:金色五星惠军工程是以推进建筑装饰行业拥军爱军的双拥意识,树立拥军爱军的行业模范为目的。组织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为军人家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产品,为人民子弟兵的安居工程贡献力量。

原经济军事学院副院长蔡宜乔将军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肯定了惠军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说:金色五星惠军工程是拥军优属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衷心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发挥它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真正做到为军人家装提供优质高效、环保舒适的服务,为军人打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他代表军队老战士衷心祝愿金色五星惠军工程成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的爱心工程,成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示范工程。

金色五星惠军工程执委会副主任李岩介绍了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情况。金色五星惠军工程以服务军人为主体,创建惠军装修平台。这个平台的设立,为军人提供从设计到建材,从施工到监理,从家电家具到搬进新居,提供一站式便捷配套服务,让军人从家装的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真正解除军人家装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惠军工程联合众多社会团体,推出了惠军消费生态圈服务,致力于打造全民惠军生态圈。

工商银行北京朝阳支行行长储成龙、北京金色安居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文勃也先后从金融惠军和创新惠军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色五星惠军工程组委会主任刘晓一,组委会执行主任王正德向相关人员颁发了聘书。黄万荣、张和辉、孙之贵、马述宽和赵先春等五位将军为金色五星惠军工程题赠了精美的书法作品,赢得大家的一致喝彩。

由红军后代组成的“红军传人组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红军颂》、《长征》、《红区干部好作风》、《当那一天来临》等红色歌曲让大家再次感受红军精神,充满了红色正能量,也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