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排行榜

既要出国游又要买包包 女子险些失去男友

发布时间: 2016-11-04 15:1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马上就到双十一,不少人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大买特买一番了吧?奉劝各位有对象的“剁手党”要适当保持克制,否则太过强烈的购物欲很可能让另一半承受不住。例如近日北京一女子王某就因为双十一既要买名牌包包,又要趁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站打折购买出国旅游度假产品,惹怒相恋五年的男友胡某要与其分手,最终女子用尽各种办法甚至委托记者找来情感咨询专家进行调解才终于挽留住男友。

“其实我平时花钱也不是很大手大脚,一年也就买三五个包包而已。这次是因为双十一到了,看中的Gucci新款包包有折扣,另外,在去哪儿网上也是各种双十一超低价,韩国首尔自由行五天也才两千块钱一人,就打算给我俩一人报一个。谁知道我还没下手,只是跟他说了计划就被他劈头一顿骂。问题是,我花的是我自己的钱,又不是他的!”王某称。

经过与王某一番沟通,记者也慢慢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原来,女子王某与男友胡某相恋已经五年,计划明年领证结婚。王某是北京市人,从小家庭条件优越,而男友从外地农村来到北京打拼,平日里花钱比较节省。王某表示,因为两人消费观念的不同,平日里少不了一些小摩擦,但每次都以男友道歉化解。然而这次,一贯迁就自己的男友却是“一点就着”,坚决要与她分手,令她感到非常震惊和不解。“哪有因为这种小事就分手的?当然,我知道他肯定是爱我的,只不过我觉得他真没必要在这些小细节上抠抠索索的。大家辛苦赚钱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能开开心心地花钱嘛!”

那么,男友胡某又是怎么看待两人之间的矛盾呢?为何以往都能迁就女友的胡某这一次却提出了分手呢?

面对记者和情感专家的询问,胡某显得颇为无奈,“我俩的问题根本不是这一次吵架的问题,本质上我跟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觉得人生是要好好规划、好好经营的,而她却只顾着享受。还没结婚她就是月光,结了婚肯定还是月光。我跟她说过多少次了,让她花钱的时候多想想我们的将来,可她呢?包包还是一个接一个地买!吵了这么多次我算是想清楚了,我根本不可能改变她,更不可能随着她胡来,既然如此不如干脆早点分了,免得还耽误了她。”

情感专家分析称,两人的矛盾归根结底在于人生观的差异。女方由于家境原因,习惯了高消费的生活,人生观偏于“安逸享乐型”;而男方是典型的“稳重奋斗型”,加上从外地来京北漂承担了更多的生活压力,使他更加强调金钱的合理利用以及有长远规划的生活。但这样的矛盾并非不可调和,关键是两人需要充分沟通,在了解了彼此的观念和需求的基础上建立一致的目标并共同规划将来。只要目标和大方向能达成统一,剩下的就是互相做出适当的让步。

经过专家的调解,胡某最终决定暂时不与女友分手,王某也表示控制自己的购物欲,双方都表示将按照专家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专家也提醒各位年轻情侣:吵架是情侣间很正常的事情,重点是不要因为一时情绪激动贸然分手,也不要一直打“冷战”,而是要冷静下来充分沟通,理清两人之间的真正矛盾,再互相交换自己的观点和期望,这样才是应对情侣间矛盾冲突的正确方式。相爱不易,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