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青普继6800万天使投资后又完成2亿A轮融资

发布时间: 2017-03-20 11:4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继2015年风云资本、华住集团、合一资本等机构给青普6800万天使投资之后,2016年底,青普又获得2亿元A轮融资。投资由阳光保险集团的融汇阳光资本、天奇阿米巴资本、华瑞善德等四家机构完成。

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著名投资家王功权与杨雪山等合伙人共同发起成立,以“回到原初”为价值观核心理念,倡导身心回到原初的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是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为高品位人文度假用户提供文化消费和旅游消费的升级服务。

青普在中国消费迅速升级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结构中商品消费比重持续下降而服务性消费比重不断上升,居民生活质量在逐步改善、消费结构在不断优化。但在人均GDP同等水平下,我国文化消费规模也仅为发达国家的1/3左右,文化消费拥有巨大升级空间。文化消费的高低一方面取决于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另一方面取决于文化产品的供给。文化消费需求的“倒逼”,也促使旅游等相关产业对文化产品需求的加速,加文化已经成为市场的风潮和刚需。

2016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为4万亿人民币,对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0%。中产阶级群体对休闲度假带动明显。2016年中国休闲度假市场容量达到150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3%。休闲度假产品的创新将成为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包括人文、地理、非物质文化、手工艺、美食等在内的复合元素创新将加速行业升级发展。

但中国目前的度假产品并不成熟,传统2.0版本的参观式旅游已经不能满足度假者的需要,度假者渴望深度的互动式体验。度假产品结构性失调、有效供给不足成为中国旅游度假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方式的多元化,使得旅游度假行业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2016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度假业,丰富旅游度假产品和服务,迎接旅游度假市场的消费升级。以青普为代表的更多关注度假质量、度假主题的高品位产品提供方悄然兴起,将文化度假与旅游融合的旅游度假业升级消费成为高品位用户的首选。

青普作为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利用强大的人文度假产品和衍生品的策划、生产、资源整合能力,成为新型人文度假生活方式的开拓者。目前青普在云南、福建、浙江等各地修建人文主题的青普文化行馆,度假者在这些行馆可以体验场景空间,感受当地的主题文化:如扬州瘦西湖的重商文化、福建土楼的大迁徙文化、丽江白沙的纳西文化、四川泸沽湖的摩梭文化、云南和顺的耕读文化、杭州等慈里的道家文化、苏州木渎的贵族文化……让度假者在山水胜处,艺文养心。

青普A轮投资领投方融汇阳光方面表示:“我们对青普切入的旅游向度假消费升级、文化消费向更有品位和深度需求的人文生活方式升级都非常看好,尤其更是未来对场景经济和体验经济商业模式的架构非常认可。”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