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22 19:23:29  |  来源: 央视综合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婧

  2017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中国网讯  9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7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启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沈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的展示面积达4万平米,涵盖新型智慧城市、特色小(城)镇、清洁能源汽车三个主题展馆。展商汇聚了国内外高精尖IT领创机构、建设成效突出的地方政府、优秀的特色小镇建设运营单位和主管部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头企业,展示内容包括新型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特色小镇最新建设成果和长远规划,以及清洁能源汽车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沈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在振兴大都市、建设大沈阳的历史征程中,沈阳需要安上智慧的心脏,插上智慧的翅膀,通过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大幅提高城市综合能力,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紧扣惠民、兴业、擅政,智慧城市总体目标已经形成,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进,新兴业态蓬勃发展。作为国家互联网节点城市,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和国家宽带示范城市,沈阳必将引领东北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建设。

2017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落户沈阳

2017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落户沈阳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在致辞中指出, 第三届智博会落户沈阳,既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实现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要求,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加强对东北特别是沈阳市合作的具体措施。近些年东北经济的发展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我们欣喜的看到,东北三省的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展现了新的气象,呈现了新的态势,希望通过智博会的举办,吸引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东北的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发展,通过协同各方实现共赢和东北经济的振兴。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展位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展位

 

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是目前国内智慧城市领域举办规格层次最高、规模效应 最大、行业影响最强的盛会,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智博会以“创新驱动、健康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香港智慧城市联盟联合主办,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英国未来城市机构协办,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 吴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