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访美动态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短片 回顾习近平访美历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当地时间2月14日,纽约时报广场巨型屏幕播放“美中友谊,见证历史”宣传片,热烈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图为习近平2009年在北京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照片正在屏幕上播放。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纽约2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的纽约时报广场巨型屏幕于当地时间14日播放宣传片,热烈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
  中新社记者在时报广场现场看到,巨型屏幕上连续滚动播放了习近平的多张照片,其中包括习近平1985年访问美国艾奥瓦州马斯卡廷的珍贵照片,也包括他2009年在北京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照片。不少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制作该宣传片的美中友好协会称,这是时报广场首次长时间滚动播放欢迎中国国家领导人访美的影像。这段名为“美中友谊,见证历史”的短片会在时报广场从14日上午一直滚动播放到15日凌晨。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说,习近平此次访问着眼于美中关系的未来,是承前启后、加强合作、提振信心之旅,将为大洋两岸的两个大国友好关系在新的一年开个好头。他认为,在时报广场播放宣传片欢迎习近平访美有助于世界认识中国,认识习近平。

  时报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或当地居民在这里观光或经过,是纽约最繁忙、人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这意味着活动期间,时报广场上百万的高密度人流都有机会一睹中国领导人的风采。
  习近平是于13日抵达华盛顿,对美国展开正式访问的。访美期间,习近平除会见奥巴马总统等政要外,还将与美国社会各界广泛接触交流,并对美国中部农业大州艾奥瓦州和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C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