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习近平:人权问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2月1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这是习近平在欢迎午宴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白洁 王丰丰)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在华盛顿说,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习近平当天在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林顿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上致辞时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

    他说,中国人口多、区域差异性大、发展不平衡,在进一步改善民生和人权状况方面还面临不少挑战。中国政府将继续从本国国情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愿望和要求放在心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推动中国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习近平说,中国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就人权问题开展坦诚、建设性的对话和交流,增进了解,缩小分歧,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