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美关系展望

朱锋:中国应改变自己 重新认识中美关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27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朱锋

  2012年2月23日,为纪念《上海公报》签订40周年,中国网举行了主题为“中美关系回顾与前瞻”的专家论坛,六位中美关系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今天的中美关系确实错综复杂,尼克松访华之后,中美关系的发展给中国带来的诸多影响和挑战,我们更需要清楚地面对我们自己:第一,不仅要看美国,而且还要看世界;第二,不仅要看到两国之间战略经贸社会的交往,我们还需要看到彼此的差异;最后,我们需要改变自己,或者我们需要重新认识中美关系的这个观念的变革,还在于我们的信心和利益到底如何相互结合,我觉得中国人现在越来越有信心,但是利益的观念在信心的主导下,寻找某种冲突的方式,所以中美关系同样考虑中国人的信心和对利益的看法,究竟能够如何更加合理利用。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