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评论

张显:艺术作品创作要注重“制作精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17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张显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今天听了各位专家的发言,我最后想给大家出一个题目,我觉得一直讲艺术作品的“三性统一”,但我们更多是讲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对作品的制作精良提的提还不够,我认为我们的研讨今后要侧重艺术创作中的细节问题,比如字幕、道具等等。为什么我说这个问题呢?《向东是大海》第八集有一场戏是“刀下留人”,那是一个蒙太奇手段,一个非常好的戏剧表现方式,但是直言不讳的讲,我觉得导演的处理过于简单,没有把刀下留人的非常急迫的感觉表现出来。如果是把人物关系的三方、四方急迫的心情通过一种紧张的剪辑表现出来,将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戏。但是我觉得非常遗憾,这场戏表现得有点苍白。我们下一次研讨会,能不能有专家就制作精良专门的做一点研讨。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