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儿女情更长》再续荧屏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儿女情更长》再续荧屏缘


本报讯(记者 陈涛)39集电视连续剧《儿女情更长》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是15年前创作的电视剧《儿女情长》的姊妹篇。当年,《儿女情长》曾创下收视奇迹;如今,从该剧中走出的著名演员奚美娟、张芝华、吴冕再度携手,演绎“童家三姐妹”的情感生活。

1997年,由上影集团打造的22集电视剧《儿女情长》一举创下至今无人打破的超40%收视率,且斩获第1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六项大奖,影视圈一时流传“北《渴望》,南《情长》”之说。与原剧重点探讨子女奉孝的话题不同,此番“儿女情长”更关注年轻一代的爱情与大家庭亲情。不过,区别于大多数都市爱情剧的套路,本剧中年轻人最终走出为情所困的境地,在历经挫折与温暖后,小字辈们对心目中渐行渐远的“大家庭”观念有了重新认识。

先后担任两部剧编剧的李云良介绍说,《儿女情更长》传递的是一种积极健康的家庭伦理观念,即“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遇到多大风雨,家不能散。”此外,全剧还触及众多当下热门社会话题,如买房、裸婚、丁克等,在家庭情感中直面、化解生活矛盾。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