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儿女情更长》播出 奚美娟等续写童家姐妹故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剧照

  15年前,一部《儿女情长》掀起收视热潮。15年后,奚美娟、吴冕、张芝华、何麟、王诗槐等昔日主演重新聚首,共同演绎《儿女情更长》。该剧将于27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期间播出。

  在《儿女情更长》中,童家六位子女的下一代都长大成人,“大家庭”观念在小字辈的心中似乎渐行渐远。但尝遍生活百味后,他们渐渐体会到“大家”的重要性,明白了“风雨再大,家不能散”的主题。

  奚美娟、吴冕、张芝华继续在片中演绎童家三姐妹。奚美娟在剧中饰演的童家大姐童建菊隐忍善良,她肩负着父母重托,维系大家庭的关系,作为单身母亲,又要为儿子童沙波的婚恋风波揪心。吴冕饰演三女儿童建兰,学历最高,自尊心强,外冷内热,自己是心理医生,却与女儿雨欣缺乏沟通,关系格外紧张。

  张芝华饰演二女儿童建梅,一切向钱看,与所有人关系紧张,结果却最凄凉。张芝华笑言,拍摄该剧时天天吵架都吵出病来了,私下又得到大姐、小妹的送医问药、嘘寒问暖,真正感受到了剧组的“儿女情长”。

  三位上海籍演员当年拍完《儿女情长》后鲜有机会见面,此次能再次合作都感到机会难得,早早留出档期,才促成了童家三姐妹的聚首。1997年便以《儿女情长》获得金鹰奖最佳女配角的奚美娟表示,希望这部反映时代、反映生活的作品能得到观众认可。

  编剧李云良表示,自己出身工人家庭,对“草根阶层”的生活非常了解。虽然时代变了,但是“家不能散”的道理没变,这个戏主要写的是童家兄弟姐妹之间,以及他们跟后代之间的关联,当下社会家家户户遇到的房子、教育、代沟等热点问题问题,“闪婚”、“裸婚”、“隐婚”等流行词汇都在剧中有所反映。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