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演及主演介绍

张芝华:《儿女情更长》中饰演童建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张芝华


  张芝华,1958年生,上海人,中国电影演员。自步入影坛,相继在《好事多磨》、《女大当婚》、《忘不了你》、《滴水观音》等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她的表演松弛、自然,能把握住整个人物的精神特质,颇受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她饰演的角色虽多为配角,但在影片中并不黯然失色,很好地发挥了绿叶的作用。近期代表作品:《回家的诱惑》、《儿女情更长》等。

  在《儿女情更长》中饰演童建梅

电视剧《儿女情更长》目前正在上海热拍,该剧为90年代热播剧《儿女情长》的续篇,《儿女情长》曾掀起全国收视狂潮,当时,著名演员张芝华在剧中饰演了“童建梅”一角,广受好评,而在《新儿女情长》中,张芝华再次受邀出演该人物,多年之后饰演同一角色,令其备受期待。

  90年代《儿女情长》曾掀起全国收视狂潮,该剧主要内容围绕上海寻常人家的寻常故事,完整细腻而又真实朴素地还原了底层市民的情感原生态的美感,将二层阁屋顶下这群人斑烂杂驳的生活图景,展示得淋漓尽致而又有条不紊。《新儿女情长》为《儿女情长》的续篇,新剧延续了原剧朴实无华的风格,其中,著名演员张芝华、奚美娟、吴冕再次饰演剧中“童氏三姐妹”成为了该剧一大亮点。从影多年以来,张芝华已在众多优秀影视作品中担纲重要角色,凭借出色的演技令其广受好评,此次在《新儿女情长》中再次出演“童建梅”,令其备受观众期待。(新浪娱乐)

  主持人生涯

  为使自己的形象定位上有所改变,张芝华接受了电视台的邀请,主持一档以反映人物心灵交往的谈话类节目《走进心世界》,在录制节目前,张芝华做了大量的前期采访,掌握了许多第一手资料,使节目有声有色,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当人们称赞张芝华令人耳目一新时,张芝华并不得意,而是坦诚道出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在主持人这个新领域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

  善演泼辣中年妇女

  进入而立之年的张芝华以善于表演泼辣大胆的中年妇女著称,她先后在《有情人》、《烛光里的微笑》、《梦酒家之夜》等影片中饰演热情正直,干脆利落的中年女性形象,这些人物虽然从整体上看精神面貌似有相通之处,但张芝华赋予了每一个人物以独特的艺术内涵,观后决不让人产生雷同之感。观罢张芝华的表演的确能让人领悟“角色无大小”这句话的含义,有时观众甚至忽视了片中的主要人物而张芝华的精彩表演是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的。

  1992年张芝华担任了影片《沂蒙山人》的女主角,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位极有个性的扎根老区生产建设,全力支持丈夫工作的妻子形象,被认为是张芝华从影十多年来塑造得最为成功的一个角色,影片受到了广大观众尤其是农村观众的普遍欢迎,获得了山东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忙于电视剧演出

  张芝华一心忙于电视剧的演出。在《儿女情长》、《何须再回首》、《居委主任》、《希望来临》、《棋王恩怨》、《重返石库汀》、《东京归雁》等电视剧中,张芝华活灵活现地将一个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妇女演的维妙维肖。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