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方表态

宋晓军:菲律宾本身就很烂 这个国家早晚要出事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09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黄岩岛事件发生快一个月,虽然中方一直保持克制理性的态度,希望通过谈判和外交途径来解决,但是这期间菲律宾方面却一直在扩大事态。5月5日,菲律宾正式将黄岩岛改名为“帕纳塔格礁”。7日,菲律宾媒体又报道说菲律宾开始清理黄岩岛上非菲律宾的标记,有专家分析说,在黄岩岛的问题上,美国表示中立,东盟也没有国家出来站队,显示出菲律宾极为孤立。在这个情形之下,菲方屡屡挑衅确实有失理性。

贸易手段或为中方反击重要武器

主持人:除了在黄岩岛要坚决维护主权以外,在贸易上有何理性反致手段对付菲律宾闹剧的举动呢?因为现在中国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

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如果打贸易战我们确实应该对南海有一个整体的宏观的战略,对于菲律宾这样的一个国家,它确实国家自己很烂,它有9200万人口,有3000万的赤贫,而菲律宾这种特权阶级,打死也不向穷人让利,它这个国家早晚会出事情,那么我们对它的优惠贷款,对它的优惠买方信贷到底怎么安排,是不是给它建立一些基础设施,以此在它拿到利润再和我们闹,整个东盟地区的援助国家要有一个宏观整体的顶层设计,要有更长远的设计,否则短期之作,短期进行贸易制裁,它的损失可能会国内企业来承担。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