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李梦男康宁二次牵手 《生死依托》不是绝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3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生死依托》剧照

  31集医改大戏《生死依托》登陆央一黄金档,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由李梦男 杨立新 杨梅 严晓频 郑则仕等明星主演,为观众讲述在医改发展的大背景下,几代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历程。李梦男和导演康宁也是十年后的第二次合作,十年前,康宁导演专程到北京定下李梦男主演一部20集电视剧《海风吹过的乡村》并获得飞天奖,这次康导再次向李梦男伸出橄榄枝,事实证明两人再次擦出了精彩的火花。他两个合作十分默契,现场不用多说,甚至对戏的处理多次不谋而合,稍加熟悉就驾轻就熟了,工作起来格外流畅。

  本剧用那些小事,表现了老百姓的普通生活,深入观众的心,尤其李梦男的朴素表演真实可信,带动了观众的感情。

  从年初的央视大戏《感动生命》到近期正在热播的《心术》,观众的热烈反响和超高的收视率都足以证明今年的医疗电视剧不仅来势汹汹,还具有了当年谍战剧和清宫戏才有的超高人气。而《生死依托》,因为其强大的播出平台,超强的演员阵容和不同于以往医疗剧的题材设定,从而备受关注。《生死依托》不同于《感动生命》对于个体医生经历的细致刻画,也不同于《心术》中对于当今医患关系现状的揭露,它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在了农村,作为我国第一部反应农村医改发展历程的大剧,剧中再现了我国农村医改发展的艰辛。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