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生死依托》:讴歌八亿农民生命权利和尊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3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生死依托》剧照


  新华网北京5月8日专电(记者廖翊)在我国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10周年之际,一部反映我国农村医改发展历程的电视连续剧《生死依托》,将于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7日在京举行的座谈会上,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说,电视剧《生死依托》讴歌了八亿农民平等的生命权利和尊严。电视剧通过对一位年轻医生人生选择的精彩描绘,满怀深情地呼唤维护广大农民平等的生命权利和生命尊严,激情歌颂改革开放和新农合制度的发展,第一次以这一独特视角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在打动观众情感的同时也引起了人们深入的思考。

  与会人士认为,电视剧《生死依托》艺术地表现了亿万农民群众与医务工作者、与党和政府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是一部有深度、为时代解惑的优秀农村电视剧。编剧对农民生活及所思所想有着深切了解,真正做到了用农民的视角展现农村医改的重大壮举。同时,敢于直面现实,不回避丰富复杂的社会现实,以及艰难的改革进程,大胆、真实地表现和揭示了农民看病难、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差、城里人对农民的歧视等种种问题,难能可贵。

  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电视剧创作者能学习《生死依托》剧组的创作态度,真正深入生活,真实表现与群众密切关联的东西。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