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生死依托》杨梅演绎最美女医生 彰显许三多精神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3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生死依托》杨梅演绎最美女医生 彰显许三多精神
由康宁执导,林海鸥编剧,杨立新、杨梅领衔主演,反映农村医疗改革题材的电视剧《生死依托》于昨日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该剧将于5月9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以一个奋斗在农村的年轻女医生山丹的故事为主线,铺设几代人坎坷命运,展现了一群关注农民健康问题、扎根农村治病救人的医生们的感人故事。青年女演员杨梅在剧中饰演在城市学医、最后扎根农村的美丽女医生山丹,面对各种艰难困苦和名利诱惑,山丹依旧不抛弃不放弃自己的初衷和理想,彰显着感人的许三多精神。
做最美乡村女医生 彰显许三多精神
《生死依托》围绕杨梅饰演的女主角山丹展开故事。山丹在穷苦的山村长大,立志当一名医生。为报答乡亲们,大学毕业后她回到村卫生院当起了村医。美丽善良的山丹受到城里小伙王大伟和乡下好友春来的追求,展开一段曲折的三角恋……杨梅饰演的乡村女医生山丹,用自己美丽的真心和善意的举动打动人心——在行医的征途上尽管遇到诸多磨难和困苦,她依旧不放弃;在面对物质和金钱的诱惑始终保持一颗正直宽容的心;在生命面前,她视所有人为平等,她为我们展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杨梅饰演的山丹犹如女版许三多,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行医的道路上坚持着自己的原则、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在选择留城还是留乡的问题上,她毅然选择了回到乡村;在选择出国读研还是为乡亲们治病的问题上,她又放弃了继续读书深造的机会;在选择是嫁给城里的富家子弟还是村里的庄稼汉时,她又再度让人大跌眼镜。有人说山丹傻,但山丹却是凭借自己的这份坚持和朴实的态度为解决农民的看病问题做了一份大实事,并为当地的医疗设施的改善做出巨大的贡献,也成为农村医疗改革的领路人。杨梅饰演的山丹,扎根农村救死扶伤,堪称我国当代医界学习的楷模。
杨梅一饰两角 与杨立新情感纠葛
杨梅在《生死依托》中一饰两角,先后饰演母亲兰兰与女儿山丹,与杨立新展开情感纠葛。剧中,王天明(杨立新 饰)与兰兰曾为青山村青梅竹马的一对恋人,后王天明考到城里的医学院,并为了日后发展忍痛抛弃了已有身孕的兰兰。倔强的兰兰忍辱负重独自生下了女儿山丹,交友蒙古族女人娜仁抚养长大。转眼山丹长大,聪明伶俐的她又从青山村考到了省城的医学院,并与王大伟恋爱,但却不知王大伟其实就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
先后饰演杨立新剧中的情人和女儿,要展现两种不同的人物关系和表演状态,对杨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饰演兰兰时,杨梅要演出农村女孩兰兰对爱人的死心塌地和一往无前。饰演山丹时,杨梅要从单纯的高中时代演到婚后成家立业成长为一位独立女性,最终和杨立新父女相认。杨梅回忆,拍戏时她和杨立新老师常常就剧本讨论角色,并摩擦出不少创作火花。由于大部分拍摄场景在农村,条件特别艰苦,但是大家却真实的感受到农民生活的不易,也让两人的表演更加的真实自然。
杨梅表示,剧中的山丹从小失去了父母,由养母养大,她的内心跟别的同龄女孩有着某种的不同,她的情感是较为细腻与丰富的,这样苦情的女孩经历坎坷最后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与幸福,也对无数年轻人是一种情感上的励志。
杨梅新作再登央视 做准妈妈双喜临门
长相甜美的杨梅曾担任张艺谋执导的手机广告片女主角,是名副其实的广告“谋女郎”。而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她曾凭借电影《大东巴的女儿》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及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奖。虽然获得了不少荣誉,但在演艺圈,她始终保持一贯的低调与脚踏实地。电视荧屏上,杨梅曾在《关中往事》、《麻辣婆媳2》、《美丽人生》、《说好不分手》等剧中担当女主演,与凌潇肃、李雪健、黄海波、孙淳等男演员对手戏。去年《说好不分手》在央视一黄热播,杨梅饰演的孔雀女“燕燕”赚足人气。2012年,杨梅凭借好口碑继续前进,主演的《生死依托》将再登央视一套黄金档,实力不容小觑。
据悉,《生死依托》是杨梅结婚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她与同为演员的老公张潇恒是圈中出了名的模范小夫妻。在《生死依托》中,张潇恒饰演魏晓凯,是剧中女主角山丹(杨梅 饰)医学院的大学同学。恰逢该剧将在央视播出可喜可贺,杨梅目前又有了三个月的身孕成了准妈妈,更是双喜临门。发布会当天,准妈妈杨梅在丈夫张潇恒的搀扶下亲密亮相,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有孕在身,杨梅推掉了今年的所有片约,但是去年拍摄的三部电视剧颇引人期待——反映西藏历史题材大戏《西藏秘密》中杨梅饰演美丽的藏族女孩达娃央宗,将与男星郭晓冬演绎一段感人父女情;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的历史题材电视剧《工人大院》中,杨梅饰演人民教师田丽娟,将挑战大年龄跨度表演;还有一部与孙海英、吕丽萍合作的《石光荣和她的儿女们》待播,这部剧中杨梅饰演石光荣的女儿石晶,是位英姿飒爽的警花。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新华网